close

突然間,倒是不知道要怎麼開頭,呵呵。

 

把網誌停了,是因為發現我習慣在網誌上抒發負面情緒;

今年再重新開始寫網誌,是因為想要好好經營我自己,

是因為看到姐姐的網誌標題:再不記下來,就什麼都忘了。

所以我開始記下,給自己看的,

我的生活,我的轉變,我的人生。

 

今年的我-29歲,

虛歲早已是三十好幾,媽媽說的。

在農曆過年前一晚的嬉鬧,

突然認清了自己的任性。

是血液中留著悲觀吧,

總覺得比不上任何人,

所以試圖偽裝著我是個樂觀、沒煩惱的人,

所以玩樂從不拒絕,因為我就是個愛玩樂的人,

say no多解high~是吧?

直到農曆過年前的那一晚,

喝個爛醉把自己的金融卡搞丟,

早起才發現"又"醉暈在朋友家,

坐在捷運上難忍的嘔吐感襲來,

撐著到站衝出車廂抱著垃圾桶大吐特吐,

搖晃著身軀回到家中,

媽媽從廚房走出來,壓抑著怒氣和緩得說著,

過年怎麼都不幫媽媽的忙呢?

一陣懊悔襲來,是呀,連個忙都幫不了嗎?

突然驚覺家庭從來不在我思考的選單中,

荒唐的人生、並且任性而為。

 

因為金融卡遺失停掉的關係,

這個年過的很節省,

因為有這樣的節省,

也才驚覺自己在生活上的浪費,

出門總是能把身上的錢花光;

接受邀約也從來不想著可能會超出預算;

喜歡的東西就買吧,反正有卡呀,

反正我的債務自己還嘛,

為什麼別人可以我卻不可以呀。

所以努力裝扮著,卻覺得自己內心越來越醜陋。

外表再怎麼裝扮,我也還是我,都不可能變成她或他,

所以,何必?

 

原來,我一直在羨慕著他人;

 

打工時,每當看到父親與女兒可以親密互動著會躲起來偷哭;

與父母親可以親密互動、聊天那是怎樣的感覺呀?

一直覺得能改變什麼?只有選擇疏離,

除了少數朋友之外,從不讓人知道我的家庭問題,

因為我要大家也是羨慕著我的生活,

我也是位開開心心的大小姐。

 

看著身旁的朋友談著小說情節般令人羨慕的戀愛到結婚,

還是羨慕著,甚至是忌妒?

試想著,我也會遇到這樣的他,

所以他出現了,所以我悲觀傻氣的自以為著可能性,

然後一切都脫序了,被人糟蹋卻以為我要死纏著他,

然後然後,我卻還是不放棄希望的,自以為玩的起。

這樣的回憶想起來真的很可笑,蠢到可笑,

自以為是的玩的起呀,放的開呀,

所以選擇偽裝著自己的不在意,

不跟任何人提起自己其實在意的要命,

半夜驚醒還是會不爭氣的留下淚來,

所以,我真的在意耶,

請你原諒我,我的朋友,

因為這樣的錯誤,我很痛苦、我有恨,

相信我,我是誠心祝福著妳的幸福,

但是我沒辦法再承擔他們因為妳而出現在我的生活中,

我在意,所以我選擇讓你們消失在我生活中,對不起。

 

看著漂亮的朋友總是開開心心的生活,

想要買什麼就買什麼,

想要出國讀書就出國讀書,

這些那些,我都沒辦法擁有,

所以我總在跟朋友出遊時,裝著我也是這樣的人。

至少不會考慮錢的問題,

但其實錢根本就是我很大的問題,

這樣的我開心嗎?換來的只是更大的空虛感吧了。

 

所以,

改變吧,

我不想再讓媽媽、家人傷心了,

糟蹋自己人生已經不是在傷害自己,是傷害到家人了。

為什麼年紀這麼大了,卻還讓媽媽說出她很傷心這句話?

可恨之處是錯誤一犯再犯,

卻一直在計較著別人對我好不好,

卻忘記了自己根本吝嗇付出。

 

所以,

從現在做起吧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lara33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